解家灰子

灰子,欠花儿爷一条命

【灰子笔记】八十

【灰子笔记】八十

回去之后,我居然发现花儿爷已经开始筹划第二次下墓的准备了,因为第一次已经知道了那个墓的险恶,没想到第二次还要下去,我是真心不是非常想下去。

然后我发现花爷的名单里还有齐羽那小子,我开始思考,这家伙城府得有多深啊,能混进去两次偏大型的盗墓行动,而且蠢成那样儿也还能要他。

而且他现在还有这怀疑呢,就这么让一个身上带满了疑问的人进入一个盗墓队伍似乎不太合适。

然后我后来就明白了,干我们这行的,谁还没点儿秘密,谁的身上没背负几条人命,那是人人都能查的出来的么?所以,我估计那家伙身上的疑问,在这个圈子里根本算不了什么。
而且据说那家伙,精通龙穴虎位的探测,就是懂各种风水,据说龙抬头那种都可以测的出来。

我现在才知道,他原来的主业是风水先生,次业才是一个三脚猫的医生。

据说点穴点的极准,道上传言是还没有过失误,这么年轻的风水先生不多见。据说他这次跟我们的队伍还不需要多少报酬,虽然我们知道他肯定是另有所图,但他另有所图的另有所图吧,建一个队伍里心怀诡测的人,不知道有多少,他还算明显一些,坦白一些的。

结果我准备下墓,之前话也告诉我,黑瞎子还得再去打听一趟消息就是说,原来那个村子不知道还在不在。

村子是不会长腿跑了的,但是会不会被人毁尸灭迹就很难说了。因为那个村子正值墓道门口,正常有点眼力的风水先生都能发现那是个大墓,所以那村子在哪儿,安安稳稳的活了几十年,已经算是挺幸运的了。

而且按照那些不正常的风水先生的思路,这个村子里的人肯定都知道点什么,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也是这么想,所以,我觉得他们村的人,多少会出点问题。

我们上次是因为逃出来的时候太狼狈了,要不然可能也会把那个村子整个灭掉,而且我觉得比我们狠的或者和我们有同样想法的人,肯定不止我们这一波。

毕竟这个墓里的东西有很多人想夺。

然后吴老板给了我们一套非常珍贵的听雷资料,这个应该是吴老板上次,去的那个墓里面找出来的,但是花儿爷就没接触到所有的一手资料。

据我所知,这东西的格局和吴老板上次去的目一目一样,我们上次去的时候应该是离主棺墓擦肩而过,这一点我还挺后悔的,算是一个遗憾。

但是我其实也没有多想补偿它,因为再进去实在是太危险了,但谁让花儿爷也和吴老板这么“体贴”呢,还是准备让我们再下去一次。

我在当天晚上就和黑瞎子订了一张机票,因为现在解家有钱啊,所以机票什么的都花儿爷负责报销,于是我们就订了个商务舱。

然后我又在商务舱的前面遇到了个老熟人,那个家伙带着一个十分沙雕的二次元眼罩,怎么说呢,眼睛占脸的二分之一,显然睡着了,但是睡姿显然不是十分矜持。

真的,我这辈子还没见过,能把一个觉睡的怎么狂妄不羁的。

黑瞎子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好想玩,心大起,用了飞机套餐里自带的湿毛巾,在齐羽同学的脸上糊来糊去。

这家伙被黑瞎子弄了一会没反应,黑瞎子思考了一下,要不然直接弄醒他,然后又想起来,他似乎也没招谁惹谁,并且,齐羽的身份还没被彻底弄清楚,黑瞎子显然憋了半天,才把这孩子打醒的冲动憋住,勉强说出一句,“这是个人才啊。”

我听了这话有点耳熟,想起来好像在,之前,吴老板也说过一遍,还要收这家伙为徒来着,我觉得他应该庆幸黑瞎子没怎么说,要不然他可能活不过两个月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