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家灰子

灰子,欠花儿爷一条命

【灰子笔记】七十九

​我在心里默默比划了一下这个长度和大小,像极了象牙。

我默默告诉自己,这是象牙,这就是象牙,是我自己想多了,可是那个想法还是在脑子里挥之不去。

因为他妈的这个长度,像极了一个人的小腿骨。

我本来还觉得那个老爷子笑的挺和蔼的,但这么转念一想,我我倒是在那笑里又品出几分阴鹫来。

然后我看了看,老爷子一屋子的这种雕塑,而且老爷子桌子上好像还放着一个未完工的,他正在用那只颤巍巍的左手扶住雕塑,每刻一刀,便磨出,黄白色的粉末,我心里又是一寒,这满地黄白色的粉末到底是什么。

希望不是像我想的那样这都不是骨粉吧。

老爷子可能也看到我不对,又冲我笑了一下,笑的我那是一个彻心的凉啊,冷汗那一下子就吓出来了。
然后嘴里嘟囔了一句,年轻人就是眼力好。我其实觉得他如果不夸我这句,我当时还好受点儿,还这么一夸等于肯定了事实。

然后他扔给我了一包黑乎乎的东西,我实在并不是很想碰,因为我觉得这老爷子屋里肯定都不是什么正经东西,但是我看老爷子那眼神是绝对让我瘦下去,因为我不收下去,鬼知道他能做出什么事儿了,于是我还是挺听话的接住了。

那东西已经顺着麻布袋子渗了出来,里面是,黑棕色的汁液,沾了我一手,粘乎乎的。

“把这个拿回去给那个不长眼的,告诉他,我连你之前的那个老病一起可以帮你治了,不过他要再帮我多干两件事儿。”然后我才反应过来,那个不长眼的意思就是说黑瞎子,我突然觉得这个形容词挺不错的,嘴角咧了一下。
然后他又把一团儿,像海藻一样的,东西扔在了我身上,我看了看是浅红色的,带着一股腥味儿,但是还是在想象中和不好的东西沾了边儿,因为我在我面前可是这位老人啊。

然后他对我笑了笑,开始轰人,而且手里还拿着那把剔骨刀,虽然他有本事,那只颤巍巍的手,可是我也不敢往上硬冲。

然后,就听老人嗷了一嗓子,喊的是关门放狗,然后竟然真的有一只,大概有一人多高的狼狗冲了出来,说实话,我天不怕地不怕,还真的有点怕狗,于是我一路跑到西家大院儿,可惜我忘了有一个古训叫做“见狗不能跑”。

那只大狼狗以为我逗他玩儿呢,一直追我到解家大院门口,刚好被回来的黑瞎子看到了,这事儿,他们差不多笑了我两个月。

然后我没想到回去之后我把那东西给了黑瞎子,黑瞎子还真会做,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熬的药,但是他熬的东西我一般都不太敢吃。

结果他也给我端出一杯,带有腥味的东西,我仔细看了看,发现好像和老人那天给我的那一杯冰渣子一模一样,我喝了一口,结果发现味道还没有老人那儿的好,他煮出来的带着一股直冲口鼻的腥臭味。

我觉得他可能是故意的,一下子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看着我,我曾经在后来的后来问过他,这是个什么玩意儿,结果她告诉我,这是尸鳖的脑花和神经中枢的混合物熬出来的,据说可以去湿去咒。

我要是早知道这东西是这么熬出来的,我这辈子,就是死了,都不会碰它一口。

而且,后来我还知道,那个东西并不是像他所说的那么好用,我觉得那可能就是一个逗人玩儿的玩意儿,我隐隐约约觉得这是个黑瞎子有点关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