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家灰子

灰子,欠花儿爷一条命

【灰子笔记】七十八

我刚进屋,老人就摆摆手,门一关,激起一堆黄白色的粉末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,也没有心情在意它有没有毒了。

反正我的直觉告诉我,那东西带着一股腥臭味儿,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,并且那扬起的粉末粘在我的伤口上,一阵刺痛。

我发现那种黄白色的粉末,整个屋子都是,就让老人拍了拍,让我坐这个椅子,椅子上也布满了黄白色的粉末。

我其实一点儿也不想坐,但是还是坐下了。老人竟然颤巍巍的给我端来一杯茶,我看了一眼,老人的右手非常稳,但左手显然,受过什么大伤,据我所看,要不然就得了帕金森要不然就是年轻的时候手筋被人挑断过。

我看了看茶,感到一阵凉意,那里面浑浊不堪,我不太想喝的老人,眼里明明是让我一定要一口喝下去的表情,我也不好说什么,我觉得黑瞎子这还真是我把我往火坑里推。

我喝了一口,喝了一嘴的冰渣子,我吐也不得咽也不得,我觉得要是像,这样的大夏天在外面喝这么一嘴冰渣子估计还挺爽的,可惜现在是在老人的房间里,也不知道是按了中央空调还是什么的,温度绝对在十度以下。
我穿着T恤,短裤,都快被冻死在里面了,又让我喝了一嘴冰碴子,我觉得我从里到外彻底被冻了个结实。

然后老人竟然对对我说,“年轻人心要凉,不然的话你会后悔的。”

哦,我第一次见人要心静能静的这么厉害的。我这么想着,那一嘴的冰碴子也逐渐化开,我被麻痹的味觉神经也渐渐苏醒了,那是一股苦豆,无法描述的中药味儿,我当时就想吐出来,然后想了想,又咽了回去,因为我感觉,前面的老人肯定不会让我现在当着他的面儿就把这东西吐出来。

然后发现老人用不懂的那只手正在雕刻着什么,我看了一看特别像象牙雕,我又看了看地下那些浅黄色的粉末,这些应该就是他雕象牙雕出来的吧,我看到老人身边已经有一个十分精巧的工艺品,直径大概有五厘米左右,很细,不过很长,大概得有,二十五厘米左右,扣了一个大概五层的亭台楼阁,颇有巧夺天工之感。

我勉强在老人面前把那一碗茶喝了个干净,嘴里的苦味怎么也去不掉,老人才算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,算是把我锁在我身上的目光移开了,我也算是能四处走动一下了,于是我就走到了一个吸引我目光的象牙雕塑上。

我用目光询问老人一下,这东西能不能碰老人,十分不以为意的点了点头,意思让我拿着玩儿去吧。

我闻着这边感觉不对,我见过的象牙,从来没闻过这么带有腥臭味儿的,但是技艺却是精巧,我仔细的看着那首歌里面的每一个人,老人像是骄傲似的看着我欣赏他的工艺品。

我看着看着,觉得老人的目光哪里不对,我看了看自己的腿,又看了看手中的雕塑,突然心里一凉。

手猛的一抖,差点没把那东西摔在地上,估计摔得地上的东西就报销了,不过我也不知道老人哪来那么快的速度反手就把,那东西扶正了,又笑眯眯的,给我个眼神,“告诉我年轻人心要静。”

我可去你妈的心静吧。

我现在内心简直好像日了三爷家的驴蛋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